10月11日下午,蘇有珍,金昌完等 藝人在首爾MBC電視臺參加了MBC週末劇《我的愛情治癒記》發佈會。 《我的愛情治癒記》將于本月14日開播。
韓赫升/圖 版權所有Mydaily禁止轉載

今天來分享我朋友的推薦好物Dr.Cink,

先說我朋友她是油性膚質,她極力、強力推薦這一罐Dr.Cink。

不停洗腦我去買一罐來用,他誇張的說連下巴的頑固粉刺都會不見,我都快以為他是直銷了!哈哈哈!反正我最後還是買了一罐來用看看。

這一罐Dr.Cink也是FB狂洗版的頁配產品

(我上次還說絕對不要再買這種頁配產品了說)

但是這次不同的是新光三越竟然有設櫃

這樣感覺比較有信心

不過我是在DR.CINK官網買的,他們也有Dr.Cink粉絲頁

我還算喜歡這款DR.CINK高解析透亮CC霜spf35

我不喜歡擦bb霜

一直以來都是擦無Dr.Cink色ㄉ防曬

因為有顏色ㄉ怕會暗層

這款蠻保濕ㄉ

暗層也還好啦

不會有ㄉ防曬

擦上去你會感覺真ㄉ控油ㄌ

臉會很乾

它不會讓你覺ㄉ臉乾乾ㄉ不舒服

也不會黏膩

一年四季都可以用ㄉ東西

我看心情使用

因為我有三四坪防曬隔離ㄉ東西

也很清爽

天氣熱ㄉ時候真ㄉ是熱到不行太悶ㄌ

雖然皮膚是乾性

但我還是會選擇比較清爽ㄉ好吸收質地保養品跟防曬品

我不喜歡黏膩膩ㄉ感覺

這瓶沒遮瑕效果

我認為只是很單純ㄉ防曬隔離霜而已

也不會泛白

對我來說Dr.Cink算是okㄉ產品啦

忘ㄌ說

這瓶不讓我致痘

我只要用bb霜臉就會長粉刺跟痘痘

所以我一直不喜歡用bb霜

可這瓶Dr.Cink得cc 霜很ok不讓我致痘粉刺

因為薄透要有妝感還是上底妝會比較好喔!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大家注意過嗎?有時明明同樣是點半糖紅茶,但不同飲料店的甜度卻差很大。為解開這中間的差異究竟為何,我與新營養食代團隊秉持實驗精神,實際走訪中國醫藥大Dr.Cink學周邊連鎖飲料店,並以糖度折射計(見上圖)測量各店家販售的大杯無糖、微糖、半糖紅茶、綠茶、奶茶以及紅茶拿鐵。希望藉由本實驗,驗證感官甜度與各店家實際用糖量的差異。

一般民眾對含糖量的概念如何?我們以「大杯半糖不加配料」的手搖飲料為例,提供四個選項讓網友選擇,共蒐集了 100 位民眾的投票結果(見下頁圖表 5-5)。其中有 50 位民眾認為含糖量有 10 顆以上,占了總人數的50%;認為含 7 顆至 9 顆方糖的,則有 21 人;認為含 4顆至 6 顆方糖的,則有 9 人;認為含 3 顆以下方糖的,則有 20 人。

▲ 本次實驗使用 SCHMIDT+HAENSCH(S+H)型號 DHEFR1的糖度折射計。

糖度並不等於甜度

根據上述調查結果,多數民眾對於半糖飲料的甜度認知為「10 顆方糖」。但甜度與糖度並不一樣。

甜度指的是糖溶液呈現出的甜味程度,屬於主觀的味覺感受;而糖度是指,以糖度折射計或是糖度比重計所測得的 Brix(°Bx)度數,屬於事實的陳述,因此兩者無法精準比較,只能概略以區間呈現,請參見下方圖表所示。

民眾對「大杯半糖不加配料」的手搖飲料含糖量概念的調查

前文提過,一般市售手搖飲料會以高果糖糖漿取代傳統砂糖,這是因為果糖在溫度較低(約攝氏 35 以下)時甜度較高;砂糖(蔗糖)的甜度則不會因溫度而有太大的改變。兩者相較之下,果糖只要使用少量就能達到一定甜度,因此成為各個店家所愛用的原料,而本次驗證的店家,都是使用果糖製作飲料。

我們隨機選了 12 家飲料連鎖店(代號 A~L),購買了 20 杯一般民眾較常喝的飲料(綠茶、紅茶、奶茶、紅茶拿鐵)(見圖表 5-6)、甜度(無糖、微糖、半糖)(見圖表 5-7)以及溫度(微冰及熱飲)檢測並計算平均值。其中奶茶以奶精粉沖泡;紅茶拿鐵則使用鮮奶製作。

由於本實驗測試的是含糖飲料的甜度,因此僅把其中四杯無糖茶飲,當作驗證甜度真偽值的標準,主要檢測對象為其餘的 16 杯含糖飲料。

根據檢測結果發現,不同的飲料之間,其含糖量並沒有一定的規則,從圖表 5-8 來看,同樣微糖、微冰的飲料,綠茶、紅茶、奶茶、紅茶拿鐵的含糖量(方糖顆數)竟完全不同,光是紅茶、綠茶含糖量就差了 2 顆之多;實測結果更發現,半糖飲料(不分冷熱),平均會喝到約 6顆方糖量。

除了各店家之間的比較外,我們也檢測了同一店家、同款飲料使用的糖量。以 J 店的微糖紅茶為例,同店同款飲料的含糖量,竟有 2 顆方糖的差異,尤其該店是以機器取糖,理應更為精準,卻仍有這麼大的落差;I 店以湯匙手撈取糖,同款飲料的方糖差異更是高達 5 顆。此結果顯示,店家在製作飲料時,難免會有取糖量不一致的情形,這也是為什麼在本次實驗中,微糖、熱飲的奶茶含糖量,會比半糖、微冰的奶茶還要高。

(本文摘自/不斷醣、降三高的七七七飲食法:貪吃的營養學博士這樣吃,遠離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體檢數字全正常。/大是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陸佩蓉 的頭像
    陸佩蓉

    陸佩蓉的Blog

    陸佩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